这里记录过去一周,我看到的值得分享的东西,每周五发布。

(2019年1月,日本冲绳)

很多人都知道广西一对夫妇生育15个孩子的新闻,这几天微信群里又传了起来。

我稍微看了一下,觉得新闻描述得有问题。为什么1995年2016年15年间?有的人说生育的那年才算,但是在2010年生育了两个孩子,显然这样算也不对。于是我去搜索了一下,发现很多新闻媒体报导的内容是一模一样的,都是抄来抄去,很少人去质疑新闻内容的真实性和严谨性,更多人看也不看就传播了。

新闻

1、京东再传“新消息”,严格控制带薪大便时间,网友:禁人欲,反人类

2、Google Fit现已正式登陆iOS平台

3、《权力的游戏》里的龙是怎么做出来的?视效总监如是说

4、裁员过后,找不到工作的程序员们

5、Zoom 上市:原来中国程序员比硅谷工程师廉价不止一点点

6、张五常:深圳会成为整个地球的经济中心!

7、苹果可能会为 macOS 带来 Siri Shortcuts 和 Screen Time 功能

8、新华社《半月谈》再度发表 996 工作制评论

“由新华社创办的被誉为中华第一刊的《半月谈》再度发表 996 工作制评论。《警惕常态化的 996 工作制催生过劳一代》:996 工作制的社会危害不言而喻,它透支了劳动者的健康和精力,损伤了一代人对于工作的兴趣和热情,进而对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造成负面影响。《 996 与奋斗无关,与利益有关》:奉劝有心推动 996 常态化的人们:请在法律框架下,老老实实拿利益说事,不要用那么多高大上的说词混淆视听,而是切实拿出能让劳动者心甘情愿和企业同甘共苦的利益保障制度。”

教程

1、现代 IM 系统中的消息系统架构——架构篇

2、如何结交比你更优秀的人?

3、怎样书写会显得字体工整

书写要领(上)

书写要领(下)

文摘

1、

小孩子常是哭著哭著就笑了~ 成人後常是笑著笑著就哭了~

2、

“别人家有老鼠,所以我们家的蟑螂是小事。”

3、10分钟读完《中产阶级如何保护自己的财富》

4、

对小孩来说,最痛苦的不是家穷,而是父母向你哭穷,向你灌输穷的理念。那种抠抠缩缩的自卑一直浸入到骨子里,内心深处对金钱充满强烈不安感。孩子或许会因为父母经常性“哭穷”而变得节俭了,但经济上被严格管控,物质上总是无法得到满足的孩子,内心的匮乏感会伴随他的一生。

5、工作中的沟通,别争输赢

6、星巴克的LOGO是怎么来的?这有一段神奇的历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