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则劣,少则精

如果你正在听自己最喜欢的一首歌,专心地听并感受它,此时你很舒畅。听完最喜欢的那首后,你开始听第二喜欢的那首,此时你虽然没有听刚才那首时舒畅,但是也十分舒畅。但是如果你开两个放音机,同时听这两首的话,你会比单独听任何一首舒畅吗?当然不会,此时它们相互之间已变成了噪音。

做事情也是一样,不要同事做多件事情。专心致志于一件事。做完它再做下一件。累了就恢复,然后继续。如果你一边工作,一边开着QQ或邮箱,把它关掉吧。相信我,在你工作的那两三个小时,开与不开并没有区别。什么也不会发生。开着只会令你分散更多的精力而已。我以前开着电脑时,经常隐身挂着QQ。以为不隐身的话会很多人找自己。后来觉得在网上就是在网不,不必隐藏,于是从不QQ不再隐身。但是也没有很多人找自己。相信我,有没有人找自己与你隐不隐身无关。

从失败中学习并享受其过程

不要害怕失败。一个人走路能如此自然,摆手的频率与脚步如此协调是经过无数次摔倒练习来的。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