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在不知道该给这一篇起什么标题。tal在这一节中讲的是如何维持爱情。我却消化不了,或许自己思维跟不上,也或者自己EQ足够低下。虽然没有完全消化,但了消化了些许。

被了解与被认可

一个人有时要选择自己是被认可还是被了解。有些事精是你自己的真实想法,但是对方不认同。这时你是坦诚自己真实想法让对方了解真实的自己,还是违背自己意愿做对方认可的事情。这是一个问题。但貌似我一直是前者。

你真聪明与你真努力

这是一个关于可塑性的问题。一个人出色地完成了一件事情,你对他说你真聪明和你对他说你真努力是不同的。你对他说你真聪明,他会认为是因为他聪明才出色地完成了这件事,而大大地忽略了努力的成份。下一次做不好某件事的时候他会认为是因为他不够聪明,而不是因为不够努力。这样最终会导致懒惰。而你对他说你真努力的话,他会认为他是因为自己努力才取得了这样的成果。当下次再做一件事的时候会优先考虑到自己要付诸努力,不然的话不会有好结果。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