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拿ip4去修了,说是功放有问题,修要260,过两天才能拿。然后今天修手机的大哥打电话给我,说检测过是小cpu问题,修要四百多,而且有风险,搞不好就成三无手机,即无基带,无wifi,无蓝牙,建议我不要修了。下午我过去拿,想拿到苹果维修处修,修好的概率会高些。到那时修手机的大哥不在,后来打电话给他,他说来之前应该打个电话,不然的话他可能不在。他说他明天才在。后来的到苹果维修处咨询,情况也是一样,修小cpu要四百多,也是有风险。后来我想了想,算了,还是叫修手机的大哥给修吧,修不好就当砖头用了。

其间gf打电话过来,我刚好在地铁站,问我去哪,我不敢说手机的事,就胡乱说去买裤子(确实想买,但是不合心意)。我都不敢说手机的事了,因为之前买过一个mb860,刚到手那晚刷机被我弄坏了,换了个cpu,花了四百多。后来这手机没用几个月也坏了。也不值得修了,一直摆在那吸灰。一个月前入的ip4,很便宜,从圈子里的朋友那入的。他11年从苹果团入的,一直裸奔使用。摔的次数应该也多。刚用时也没有什么问题,很好用,也很喜欢。值到4月1号上班时发现手机怎么一直无服务,然后搜索信号,如此循环中。电话打不进来。自己研究了几天,确实不是软件问题。系统是最新的6.1.3。想来想去应该是我3月31号晚在pp助手上装了omnifocus的原因。因为一直想用omnifocus,但是正版一百多,思想和经济还未到这地步。所以在pp助手上装了。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出在这里。虽然脑子里有时想到机子会不会到我手前就有问题。但脑子里马上会有另一个声音出来。如果是到我手前就有小cpu问题,那么我不可能正常使用了一个多月才发现问题。再一个原因是可能摔的次数多,然后这个问题爆发了。即使是这样,转给我的那位朋友也是不知道会出问题的,因为他都跟我说过机子一直裸奔使用。况且我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是比较高的。

后天就知道能不能修好了。即使修好,我也不知道能正常使用多久。多久就多久吧。修不好的话就先入一个便宜的用。从自己用手机以来,自己一共买过三个手机,一个7230,一个mb860,然后就是ip4。 7230算是最合意的了。至今都在用。另外两个折腾的事情就多了。通过这两次,以后买手机还是国行吧。水货,root,解锁,刷机,越狱,装盗版app就让他去吧。手机该怎么就怎样。Let it be.自己也不再是玩这些的少年了。虽然曾经很鄙视同事和朋友们买行货。现在想想他们才是真正使用手机的人群。自己只不过是当手机成玩具而已,曾经还以为了不起。:(

btw,为了测试ip4无服务是什么问题,特地办了个186的号。虽然现在还没必要,也很不舍用了几年的移动号。但是想想这也是迟早的事。要用wcdma网络总得办个联通的号吧,自己不想用tdcdma。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