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已经是13年二月初了。现在才写这个年度总结显然是已经很迟了。拖延症一如既往地在犯着。虽然很早就想写,但是却各种拖拉着。再不写马上就要年中了。真心鄙视一下自己。各种计划各种想法,但是却没有相对应的各种行动。

2012年回顾

虽然2012年初也计划了一下2012年计划,没有全部实现,但也不至于颗粒无收。

读书

12年计划每两个月读两本书。一本技术类,一本英语类。结果是技术书读了4,5本。虽不是精读,但也从头到尾读完了。英语类的书确是一本也没读。是我的计划太空洞了还是我的执行力太弱了。我想两个方面都有。

理财

12年计划每月固定存一些钱,但却不是很理想。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:

  • 月收入不高
  • 月开支大
  • 不确定因素多

事业

2012年公司述职时曾说过希望12年能做出一款成功的游戏。结果是无论是小成功还是大成功均没有实现。

家庭

兄妹中只有我还没有成家。家庭方面主要是指我和女友与我和父母亲之间的关系。出门在外长年不在父母身边,也只能每周例行打个电话回去,获取父母的一些相关信息。

个人发展及其它

12年考取了驾照,买了一辆山地车,上下班都是骑行。换了一个住的地方,除了有点小贵之外其他一切还好。入了一台手机和一个kindle.

2013年计划

  • 办一个护照
  • 拍一套婚纱照
  • 去一次香港和澳门

读书

已经入手了一个kindle4,希望自己能养成阅读的习惯。2013年的阅读清单如下:

  • 拖延心理学
  • 史记

(未完待续)

事业

写代码在大陆是个很特别的职业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很容易迷失方向。我也不例外。希望自己能紧跟着自己认定的方向,不再浪费宝贵的光阴。很喜欢这一句话。If you can't beat them,join them.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