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段时间折腾了黑苹果(我的本是acer 4741ZG)。折腾了两周,终于把网卡,声卡,显卡都驱动上了。但是目前还有些小问题,比如用不了iMessage和Facetime。也不能正常休眠。但是这些并不影响我正常使用。

装了黑苹果后自己也买了omnifocus的Mac端和iphone端。现在只想把mac osx当主要自用系统使用。近期也没有买苹果本的打算。故做下备忘,以防黑苹果崩溃重装。

前期安装环境准备

参考远景贴子 http://bbs.pcbeta.com/viewthread-1169005-1-1.html

买一个无线网卡(磊科NW336)。主要是用来连接互联网更新系统。我安装的是懒人版10.8.3。懒人版10.8.4写不进硬盘,有网友说是懒人版10.8.4打包有点问题。所以我采取的是曲线救国的道路,先安装10.8.3再升级为10.8.4。用这个无线网卡的原因是,10.8.3版本的内置网卡即使安装上了也连不上互联网。这个是系统的bug,10.8.4版本将它修复了。这也是我要升级到10.8.4的主要原因。

磊科NW336 Mac版本的驱动下载地址 http://www.realtek.com.tw/downloads/downloadsView.aspx?Langid=1&PFid=48&Level=5&Conn=4&ProdID=231&DownTypeID=3&GetDown=false&Downloads=true#2747 找到“RTL8188CUS”,然后下载对应版本。

安装时注意事项

  • 安装时使用“busratio=20 -v npci=0x2000”命令
  • 安装成功后使用win7的U盘引导盘修复win引导,然后进入win7系统,删除Mac系统盘的SLE下的N开头的text(做好备份,这些是N卡驱动)
  • 在Mac安装盘的E文件夹下找到“AppleACPIPS2Nub.kext”和“ApplePS2Controller.kext”,把它们拷到Mac系统盘的SLE下
  • 使用“-v npci=0x2000”启动系统
  • 启动系统后完成系统配置并安装黑苹果的常用工具

安装变色龙后在E文件夹下使用“Chameleon Wizard”新建名为“org.chameleon.Boot.plist”的启动文件,要勾选的选项有

  • Verbose mode(-v)
  • npci=0x2000
  • Ethernet Built In
  • Graphics Enabler

使用Kext Wizard安装驱动,安装驱动后重建缓存

  • 安装磊科无线网卡驱动
  • 安装万能声卡驱动,因为安装的是万能声卡,所以要删除SLE下的AppleHDA.kext
  • 安装内置网卡驱动
  • 安装N卡驱动(之前备份的N卡驱动)
  • 更新FakeSMC.kext
  • 安装关机重启不断电补丁“EvOreboot.kext”

安装完驱动后重启,使用磊科无线网卡连接上互联网,然后升级系统。升级完后再使用内置网卡连接互联网。

至此黑苹果安装结束。这些是我凭记忆写下的,可能与当时的实际操作有些许出入,但大致流程是这样子。

另:如果有网友也是使用我这款笔记本电脑,并且需要这些驱动的话,可以联系我 huwewa at gmail

(完)